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20020419 防疫公告】因應疫情變化 預防性自主健康管理作業程序【請假及課務】

為因應疫情快速升溫,國內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各單位如有確診個案,請立即聯繫健促中心,俾利校方及時因應後續防疫措施。此外所屬單位務必注意個資之保護,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規定:「政府機關、醫事機構、醫事人員及其他因業務知悉傳染病或傳染病病人之姓名、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者,不得洩漏。」請審慎處理以免觸法。


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」,預期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師生均有可能與確診病例接觸而需自我健康監測或居家隔離,故學校即日起再度開放以「自主健康管理回報系統」申請防疫假之彈性措施,以降低師生風險,維護校園安全。


本校一旦接獲通知有師生確診病例,校方會立刻清查其校園足跡與可能的接觸者,校園足跡將公佈於學校防疫專區。


一、【辦理請假程序】

(1) 教職員生如因接觸確診者、收到足跡重疊簡訊或身體不適等原因,應至本校「自主健康管理回報系統」填報,網址為https://reurl.cc/GVmd1p,填報原因選擇「其他因素需申請『防疫假』」。

(2) 學生需於系統填報完成後,所屬系、所方可登錄為防疫假,否則將登錄為曠課。


二、【維護教學品質與受教權益】

(1) 除實體課程外,任課教師可提出申請採用線上課程或於週間補課等方式辦理(申請表如附件),採一學分十八小時彈性修課,惟仍應兼顧教學品質及學習效果。如教師暫停實體授課,敬請授課教師提早透過ee-class數位學習平台、Email、網頁公告或其他方式通知修習課程學生,以利學生做不同課程間時間安排,得以學習不中斷。學生依教師於EE-Class的公告進行自主學習,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。

(2) 測驗方面:為降低集中考試群聚感染風險,由各位任課教師自行彈性安排考試事宜,如:適度調整測驗評量時間、採用分批考試、或改採書面報告代替筆試等措施。尤以較多學生研修的課程,敬請各任課教師特再提醒學生留意保持安全距離。


因預防性自主健康管理申請防疫假者請勿到校,並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,如有發燒、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、身體不適者盡速就醫,並通知所屬系所與健促中心。


臺北市立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

2022.04.19
瀏覽數: